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字号:[ ]

  本网讯     11月18日,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部署要求。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晓萍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大会主要精神以及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学精神、见行动、争先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广大女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工会等群团组织改革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找准工会女职工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从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权益保护、深化关爱服务、夯实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女职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部分先进女职工代表和市总女职委委员结合具体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中国航发动控所一线职工李玲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要加快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作为一名航发人,倍受鼓舞。今后将继续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脚踏实地走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的新长征路,为新时代动力强军、科技报国贡献力量。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市总工会女职委委员、市妇幼保健院医师钱建英,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内容,分享交流了妇幼保健院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方面的工作经验与成效。她表示,作为妇幼保健工作的具体践行者,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妇幼保健事业同质化发展,让更多女职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三甲医院的医疗。宜兴市五一巾帼标兵、明珠电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卢亚丽,从营造企业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履行社会责任三个方面,交流了将企业女职工工作融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全省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通过找准工作定位、配强工作力量、构建服务机制、强化作用发挥,夯实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基础。对标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十三条中关于国有企业加强工会、妇女组织等群团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国有企业中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对工会女职工组织如何在国企、非公有制企业等用人单位中更好发挥作用开展了集中讨论。会上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学习、落实、服务、品牌这五个意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贡献巾帼力量。(蔡菲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