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赵成旺:这个劳模,专挑“有挑战性”的研发订单

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胡埭镇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2022年4月,在无锡恒业电热电器有限公司内,一个以“赵成旺”个人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这是滨湖区胡埭镇首家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政府及公司的鼓励支持下,如今已有成员6名。

  进入公司的20年时间,赵成旺从一名一线操作工成长为公司的技术总监,背后有着全国优秀农民工、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市先进工作者、滨湖区人大代表等诸多的光环。

  面对越来越多的荣誉,赵成旺显得很平静。他说,自己最为看中的还是自己和公司科学技术的进步。因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因为只有创新,才能把握未来。

  作为工作室的负责人,赵成旺不甘于现状,在单位的鼓励下,自学拿到了大学文凭,并先后掌握了CAD二维制图、SOLIDWORKS三维制图、SOLIDWORKS SIMULATION结构仿真、SOLIDWORKS FLOW SIMULATION流体仿真、HTFS以及HTRI换热计算、SW6压力容器强度计算等工程软件以及电器控制原理等方面知识。很快,他就得到了公司的认可与肯定,从工区负责人到生产部部长,再到研发工程师、研发部部长。

  截至目前,无锡恒业已经拥有各类发明专利四十多项,成果转化率接近百分之百,多项产品取得国家防爆合格证、江苏省科技成果鉴定、国家重点新产品等众多奖项。公司还获得国家创新基金,入选国家火炬计划,并成为中国石化一级供应网络成员,中国石油一级供应商、中海油合格供应商、中国国电供应商。赵成旺自豪地说,这些专利和项目中,自己亲自参与的项目有很多。

  从一线工人到研发部负责人,背后除了赵成旺个人的努力,也是企业“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用人追求,现在也是赵成旺的“用人标准”。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手中有了“权利”的赵成旺,在人才的挑选上,也一直在打破常规。“学历低,起步慢,都没有关系,但人不能安于现状,不能止步不前。”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赵成旺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热点积极提供建议。比如今年6月,他就呼吁区、镇两级人大要针对疫情出现后一线工人的焦虑情绪开展心理疏导,并实时跟踪处理结果,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赵成旺说,“当人大代表一天,我就要担好责、履好职,全心全意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张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