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山随笔

感悟思想伟力 紧跟核心奋斗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字号:[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是指引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要学而信,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学而不懂不是真学,懂而不信不是真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得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的科学结论。我们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学而思,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详细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历史主动精神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高度凝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内政、外交、国防等领域的深邃思考和战略判断,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把握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先进性是工会工作的力量之源,群众性是工会组织的根本特点,全面推动工会改革发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大任务,着力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提升素质、维护权益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感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学而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从“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无不彰显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我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责任感,“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通过形式多样的工会服务,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们要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推动无锡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刘国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