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工会干部讲坛”第六讲分享《晒家风 谈家风 促和谐》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6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工会干部讲坛”开讲,市总工会组织部姚毅向市总工会和各市(县)区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分享了《晒家风 谈家风 促和谐》。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集体文化认同,是每一个家庭成员成长的精神足印,集中体现了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良好的家风是廉洁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浸润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蕴含廉洁修身的正能量,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力量,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

  本次讲坛重点介绍了传统家训《颜氏家训》和《朱子治家格言》,通过《林宾日对林则徐的启蒙教育》和《曾国藩对子侄的教育》生动事例,教育引导全体机关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带头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贾永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