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退休干部华婕同志获评无锡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组织部       字号:[ ]

 

  本网讯     近日,由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组织的第二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推选展示活动中,市总工会办公室原主任科员华婕同志获评无锡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

  作为长期从事党群工作的老党员,华婕同志退休后激情不减,继续服务于党的事业。2017年参与小区党支部的组建,并当选为第一届党支部书记,2019年换届时全票连任。作为支部书记,她热情不减、标准不降,通过开展“党建引领、网格自治、常态化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探索打造出“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书香睦邻文化育人”支部特色品牌,在关心党员生活、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化解邻里矛盾、解决群众烦恼事等工作活动中想办法、找对策、求实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2年被无锡市老龄委评为“锡”阳红无锡市“风尚乐龄人”。

  坚持把文化工作当成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她组建夏家边社区“书香人家”读书团队并担任团长,以书交友、睦邻育人,社团成员从最初的30名骨干成员发展壮大至百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为小区免费援建了党群(老年)活动室。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她连续两年参与滨湖区关工委举办的老少同台演讲比赛活动,负责为社区参赛人员撰写演讲稿、组织排练,在她的辛苦付出下,社区参赛队于2020年获得小学组演讲一等奖,同年在无锡市比赛中与江阴宜兴组并列第一。

  2019年,她在原小区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组建起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578志愿者服务站”,志愿者人数扩大了一倍,经常活跃在服务群众一线。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她身先士卒,积极协调,带领45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长达75天。被滨湖区蠡湖街道党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1年7月疫情期间,她动员组织35名党员志愿者,加强小区疫情防控,每天“三班倒”提供13个小时志愿服务。空余时,她热心地帮助隔离户解决实际困难。今年的“门铃行动”以来,她全程参加各类防疫志愿者服务,核查防疫信息、发放出入证、协助做核酸检测。她还组建核酸检测的小区志愿团队,为“578志愿者服务站”输送了新鲜血液。(向维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