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朱倩:在用户“看见”与“未见”之处做到极致

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朱倩,1985年1月生,中共党员,高级技师,现任无锡红豆集团红豆居家商品企划部部长,曾多次获得集团公司优秀管理奖和科技进步奖。  

明确定位 引领爆品研发

  服装行业的研发总是前置的,朱倩始终认为:“走对方向才有意义,就像穿衣服要扣好第一粒纽扣,做对爆品就是要明确自身定位,找准研发方向。”自2007年加入红豆居家公司以来,她始终坚守在产品研发“第一线”,每天走进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市场反馈数据中挖掘客户需求,并积极与总经理、营销总监、优秀店长等进行跨部门沟通。在日常研发工作中,她带领团队激活“爆品”基因,一手抓面料研发,一手抓产品设计,灵活运用“爆品三板斧”——看数据、问用户、做聚焦,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产品研发掌舵人。

  此外,朱倩借助“红豆居家”公众号平台,带领团队与“红粉”进行互动交流,找出用户共性诉求;在红豆居家论坛开设“设计师说”专栏,让用户亲自参与选款、选色;还集结多方营销力量,实施“单品突破”,争取最大曝光,吸引更多用户。正是由于她日复一日的坚守与付出,红豆居家产品在一次次更新迭代中越来越贴近用户的真实需求,每一个新产品都能精准击中用户内心,赢得广泛认可。  

深耕细研 保障极致舒适

  产品品质就是企业“生命线”,扎根产品研发板块十余年来,朱倩熟悉产品的每一道生产流程、产线的每一道加工工序、面辅料每一根纱线的使用。她熟知居家服饰的特性在于内穿,讲究“极致的舒适”,为此,她带领团队自驾48小时,只为寻找最好的羊绒,经历重重困难,最终找到15.8微米的最优羊绒,为其后的红豆绒羊绒内衣新品研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挑细选确定原材料仅是成功的第一步,版型设计也是关乎产品舒适与否的关键。朱倩带领团队、联合美国英威达莱卡全球实验室,进行人体工学数据测试并发现,从站立到坐下的过程中,裤装膝盖处面料会产生52%的形变。基于测试数据推理,她确定版型设计需考虑人体各关节、各动作产生的形变,并通过大量数据测试,制定出高于行业标准的企业内控弹性标准,确定了红豆柔软型内衣柔度、软度、蓬松度等标准,还将建筑学上的模量概念引入面料测试,精确计算横向拉扯力。正是她这些“看不见”的努力,成就了红豆绒内衣看得见、摸得着的“极致舒适”。2020年红豆绒内衣销售额达6.18亿,2021年累计销售近150万件。  

持续发力 厚植创新土壤

  “创新”是企业进步的源动力,红豆居家产品在受到用户信任和拥护的同时,创新迭代的压力传递到了整个研发团队。面对如何持续“做对”的挑战,朱倩秉持“产品要围绕用户”的理念,坚持用心感受、从心出发,不断寻找新的解题思路,积极推动品类走向更好、迈向极致。在“做对”的道路上,她努力获取最前沿的科技材料、最时尚的色彩搭配,潜心钻研最击中消费者痛点的面料创新、技术改良,持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

  朱倩坚持与市场同频、与时代共振,在推动品牌年轻化、升级焕新的同时,享受工作带来的无限乐趣,实现一次又一次自我提升,为今后砥砺前行、打磨产品、服务用户注入无穷动力。经过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红豆绒健康型保暖内衣》《红豆绒透气保暖内衣》《随心裁无痕内衣套装》《一种舒适保暖美体体背心》等产品获评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作为红豆壮大的经历者、见证者,朱倩始终坚信,不管身处哪个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不畏艰辛、不吝付出,再小的积累都会成为走得更远的助力。展望未来,她将继续带领商品研发团队,紧紧围绕红豆居家战略目标,聚焦爆品研发,驱动创新发展,从用户需求出发,为“千亿红豆、智慧红豆、幸福红豆、百年红豆”作出更大贡献。(锡山区总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