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开展“党旗正红 忠诚如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6月18日,市总工会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的带领下赴宜兴市太华山地区,瞻仰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省级传统村落乾元村,引导广大党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沈晓萍、陈一方、于立鹏参加活动。  

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汲取力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位于“一脚踏三州、鸡鸣闻三省”苏浙皖交界的太华地区曾是苏南抗日根据地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被人们誉为“红色太华山,苏南小延安”,在这里苏南军民团结抗战,书写了一部艰苦而光荣的壮丽诗章。市总工会党员们在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认真倾听了太华山地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展开的血与火的搏斗,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把大家带回到那个烽火岁月,在珍贵历史文物“党员战场守则”面前,大家驻足观看,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忘初心 依靠人民 为了人民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主题活动中,市总工会邀请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理事、宜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太华分会会长汤永伟给大家讲党课《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与使命》。汤永伟为大家讲述了红色历史故事——《汤松林毁家纾难的故事》《“亲娘”——书写太华红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故事催人泪下、感人肺腑、可歌可泣,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无比深情,感受到了人民对我们党革命事业的无私奉献。聆听了红色故事后,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被感染、被震撼,心灵受到洗礼,更加坚定地把初心使命牢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中,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传承精神 共同努力 面向未来

 

  开展主题活动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省级传统村落乾元村开展“四千四万”精神教育,亲身感受新农村建设成果。在乾元村太华竹文化馆,大家了解当地竹制品的种植、制作、销售等产业环节,感受竹文化传承。在乾元村村史馆,学习了乾元村美丽新农村的建设理念与发展思路,感叹着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对因地制宜、大胆探索的新农村建设之路赞不绝口。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当下农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乡村在振兴中日新月异。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岗位,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旗正红 忠诚如山”主题党日活动,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大家表示,要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传统,用心用情用力服务职工群众,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工会贡献。(贾永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