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委书记杜小刚在宜兴考察期间调研劳模创新工作室

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6月18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调研宜兴重大项目、重点企业运行情况期间,实地考察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杨伯民劳模创新工作室”。

  杜小刚详细了解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品牌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对工作室在技术创新、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杜小刚强调,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发挥劳模作用、弘扬劳模精神的有效平台和载体,要进一步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劳模创新工作室始终保持强劲的生命力。要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工作,搭建技术攻关、技术创新、技术发明、降本增效等活动平台,加强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要发挥劳模先进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带领组织职工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激发职工奋斗热情和创新活力,在助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要不断丰富工作室内涵,深化工作室品牌,继续做大做强,让特色工作再上新高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杨伯民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由江苏省劳动模范杨伯民领衔,2020年被命名为无锡市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现有专业技术人员66人,主要服务于公司的技术革新、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发明创造以及技能人才的培养,截至目前,杨伯民劳模创新工作室共申请专利45项,已成功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授权18项,主持起草国家标准1项,自主研发的1.5mm超薄光伏玻璃填补了世界空白。

  近年来,无锡市总工会持续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2021年出台了《无锡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修订)》。目前,全市已建成省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11家、市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30家、市劳模创新工作室69家。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推进各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命名选树工作,探索出台《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指南》,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培训工作,研究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管理系统,建设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推进工作室不断提档升级。(无锡市总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