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省总调研组来锡调研我市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

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和掌握优化生育政策和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基层工会女职工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会服务女职工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6月16日至17日,江苏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杨翠娥一行来锡开展工会女职工工作调研。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晓萍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惠山区凯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奇自动化有限公司工会服务阵地和钱桥街道职工服务中心,考察了滨湖区灵山文旅集团“微笑”使者巾帼建功赋能工作站、康乃馨服务站内的母婴休息室和主题阅读区、女职工之家等工会女职工服务阵地。

 

  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女职工工作汇报。近年来,惠山区以项目化、雅致化思维开展新时代女职工工作,引导7个镇(街道)总工会根据各自女工工作禀赋与特色,围绕一个主题颜色开展女职工工作,联手打造“馨之语”七彩惠爱女职工关爱行项目,在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关心关爱中凝聚起巾帼力量。调研组对惠山区创新性、引领性开展女职工工作的生动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惠山区能结合特色产业升级项目内容,一手抓关爱服务,一手抓赋能提升,为女职工建功成长搭建平台。滨湖区总工会聚焦女职工权益保护,扎实做好女职工特殊利益专项集体协商工作,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切实落实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法律监督责任,形成完善的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闭环。灵山文旅集团工会聚焦女职工建功成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工会工作,通过打造“微笑阅读”品牌提升职工素养,开展“微笑大使”评选提升服务质效,倡导“微笑志愿服务”绽放巾帼风采,多措并举为女职工建功立业搭建舞台。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滨湖区总工会和灵山文旅集团工会女职工工作,并对灵山文旅集团工会微笑暖人、文化育人、关爱留人的理念表示深度认同,希望能进一步强化工会主体地位,彰显工会作为,助力地方文旅事业不断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出席了拈花湾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揭牌及女职工服务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工会发布了包括“微笑使者”文旅巾帼美协行动、“铿锵玫瑰”科创巾帼创新行动、“红梅匠英”制造巾帼传承行动在内的“悦马”巾帼创新建功三大行动方案。围绕先进制造、文旅、生命医药三大产业成立“悦马”巾帼菁英联盟,近期将重点开展包括女职工阅读、技能比赛、相亲交友、“两癌”筛查、权益维护等在内的八项重点工作,多方位推进女职工康乃馨服务平台建设。

  调研组指出,无锡市总工会全面落实省总女职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打造女职工建功平台、建立“3+X”康乃馨服务体系、开展托管托育等工作中,措施得力,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希望持续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履行职能,在发挥女职工组织作用上下功夫;持续聚焦女职工所需所盼所想,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构建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促进女职工特殊权益专项集体协商工作落实落细;持续深入推进康乃馨服务站建设,在全面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扩展服务内容,加强创新实践、典型引路,持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康乃馨服务站打造成为女职工找得到、看得见、靠得住的服务阵地。(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