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钱浩杰:执着毫厘、热爱不倦

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洛社镇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多年来,他一直深耕一线,热爱研发,对技术创新孜孜以求,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点滴积累的研发成绩,捧回了今年的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他叫钱浩杰,无锡晶华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他更喜欢说自己是一名“工匠”。  

“从零开始,找到自己的热爱”

  目光炯炯,神采奕奕,这是钱浩杰给人的第一印象。2004年来到无锡晶华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工作时,原本专业是金属材料工程,根据企业要求需要跨专业学习新知识。那段时间,机械设计手册、机械加工工艺手册、冲模设计手册等各类书籍成为了他最忠实的伙伴。18年来,他设计了大量的工装模具并参与汽车行业TS16949质量体系的全程建立。他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成长为一名工程师,蜕变为响当当的“金牌工人”,他说:“我热爱制动器的研发,一个个金属部件、一张张图纸,对我来说就像是有生命一样。”  

“见微知著,以精益求精为信条”

  当指针已指向深夜十一点,在无锡晶华汽车制动器有限公司研发车间,钱浩杰正进行着一次又一次的实验。在“卡钳需液量检测”的实验过程中,需要研发人员抓住0.01mm的微小差距,不断调试验证。整个研发过程耗时多年,在一个又一个日夜的技术攻关后,最终卡钳多功能检测试验台研发成功并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有些人的追求是大而全,而他,却执着于“微米”的计算。“产品的研发,必须深思熟虑,不断验证,抓住‘毫厘之差’,这样产品的质量才能精益求精,不断提高。做好了才算做了,这一直是我对自己的工作要求。”钱浩杰表示。  

“勇创佳绩,创新永远在路上”

  这些年来,钱浩杰在无锡技能精英大赛机械设计项目夺得第一名,在生产实践中获得近二十项专利,被评为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无锡技能状元。这些荣誉都鞭策着钱浩杰不断前行,用一个又一个创新书写新的奋斗旅程。面对金灿灿的无锡市“五一劳动奖章”,钱浩杰表示,当前全国正在践行“双碳”理念,绿色新能源市场大有可为,后续他将继续钻研,在空气污染物智能化净化、新能源特种车辆传动系统、高性能半导体材料等领域持续发力,为无锡的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朱容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