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基层工会组建情况核查统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适应工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精准掌握全市工会组建情况,6月16日下午,无锡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基层工会组建情况核查统计工作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立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总工会相关部室,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分管主席和相关业务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涛指出,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统计核查,是工会基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有效的基层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分布数据能帮助领导科学决策,促进工作开展。建立一个完整准确的全市工会组织建设情况数据库,对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会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做好这项工作是持续大抓基层的需要,是深入推进产改的需要,是规范会费收缴的需要。

  吴涛强调,要切实提高对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会员入会情况核查统计工作的认识,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组织协调,明确牵头部室,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数据一致性和准确性;要以此次建会核查统计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分析企业建会情况,要在依法推进建会入会上有突破,特别是要抓好重点难点企业、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开发园区工会的组建。

  会议结束后,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对相关核查统计工作内容进行了简要培训。(吴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