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到梁溪区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

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6月14日,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会同市人社局仲裁处、梁溪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以及职工律师团律师组成检查组到梁溪区山北街道、扬名街道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服务活动。

  检查组对参检企业的民主管理、劳动法律法规的执行、安全生产劳动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调查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情况,鼓励企业和职工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市人社局仲裁处、梁溪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参加人员就当前劳动用工环境和人事纠纷案件与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指导。活动中,检查组向企业发放了《劳动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和书籍。市职工律师团律师钱科峰还通过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风趣实用的关于企业规章制度建设的普法课,得到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在肯定企业执行劳动法律法规取得成效的同时,也发现了一些潜在的用工风险,建议通过建章立制来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企业劳动用工行为,同时也推动未建会企业组建成立工会的进程,加大了工会服务指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的力度,促进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徐庆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