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集体协商案例获评江苏省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

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近日,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发布了《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无锡市总工会选送的《建立技术创新长效机制 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动》案例获评“江苏省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无锡各级工会在各类企业中培植先进典型,总结实践经验,把握工作规律,推动企业通过集体协商让职工技能水平、贡献与薪酬等级挂钩。无锡市总工会在全市征集了34个集体协商典型案例,从中选评出“2020-2021年无锡市集体协商十大优秀案例”,其中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报送的《建立技术创新长效机制 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动》案例,还获评“江苏省集体协商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十大典型案例”。英特派铂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开展集体协商签订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设立技术革新奖、先进操作法奖,提高了技术型职工薪资标准,搭建了“技师传帮带”平台,畅通了企业技能人才职级上升通道,有效解决公司研发人员、技术工人招聘难、新员工成长期长但留用率低等一系列用工难题。

  2021年我市新签订《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和《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协议》189份,2022年无锡集体协商工作将继续以“健全企业薪酬激励机制,推动集体协商‘以技提薪’,让职工技能水平、创新创造、岗位贡献真正与薪酬等级挂钩”为目标,持续开展无锡市集体协商三星企业(行业)选树工作。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集体协商稳企保岗的重要作用,分类精准开展专项集体协商,以健全企业薪酬激励制度、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等为重点,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张如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