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启动暨共建基地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6月13日上午,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启动暨共建基地签约仪式在无锡市人才集团圆满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无锡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梁惠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丙洋,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吉伟出席仪式。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无锡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参加仪式。

 

  仪式上,无锡市总工会与无锡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等3家高校签订了共建“‘关爱·圆梦’工程实习见习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助学、助业、助志”为宗旨,以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为目标,共同组建为青年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岗位的公益平台。施宇星为本次新确认为无锡市“关爱·圆梦实习基地”的无锡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授牌。

  吴涛在讲话中指出:“关爱·圆梦”工程是无锡市各级工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的创新之举,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体现。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切实体会到这项工程的重要作用,精准、精细、精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立足新阶段,深刻认识“关爱·圆梦”工程的重要意义,在继续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基础上,把促进青年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到更突出位置。二要用好新力量,用好用活“关爱·圆梦”工程共建基地这个新平台,针对辖区内企业亟需人才清单,大胆的“走出去”,积极的“引进来”,对接吸引更多优质高校加入到共建基地当中。三要加强“心”关爱,深入做好“关爱·圆梦”工程的保障工作,本着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原则,切实督促爱心企业与参加“关爱·圆梦”工程的青年学生签订实习见习协议,为青年学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就业技能培训并购买相应的商业保险;全面准确掌握爱心企业和青年学生双方情况,有的放矢对接岗位供需,促进“关爱·圆梦”工程不断完善提升。

 

  启动式后,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系列活动将在6月至8月陆续开展。6月13日下午,“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直播日活动”率先火热开启,活动通过“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官方抖音账号直播“带岗”的新形式,在线向青年学生推介了500家企业提供的4150个实习见习岗位,直播观看数达1500余人次。6月14日上午,市总工会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首场“2022年工会暑期‘关爱·圆梦’工程进校园招募青年学生活动”,活动现场共有21家优质企业为青年学生提供近300个暑期实习见习岗位,现场参加应聘的青年学生200余名,初步达成实习见习意向的青年学生60余名。

  “关爱·圆梦”工程是由无锡市惠山区首创、2017年在全市推广、2020年在全省推广的一项民心工程。该项工程已连续四年被列为无锡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2022年,为进一步吸引青年学生参加“关爱·圆梦”工程,助力擦亮我市“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品牌,市总工会将此项目列入了年度市级机关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加以推进,在坚持“关爱·圆梦”工程既有推进模式的基础上,借鉴企业聘用人才的“校招”模式,送岗到校,尝试走进部分高校,将工会募集到的爱心实习见习岗位通过高校线上线下平台推荐给青年学生。通过各级工会的共同行动,目前全市已招募爱心企业500家,实习见习岗位4150个。

  据悉,截至2021年底,“关爱·圆梦”工程累计招募爱心企业2600余家、提供爱心岗位2.6万余个,参与勤工俭学1.7万余人次,获得报酬6000余万元。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多次聚焦、持续关注此项工程。(张如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