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建动态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工人文化宫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座谈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2日上午,市工人文化宫组织22级江南大学成教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无锡市委讲师团团长王铭涛为所有学员带来了题为《从宝塔山到天安门——深刻理解党的历史经验》的课程,从延安到北京这段党史的小切口入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史,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内容丰富、思想深刻。22级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江南大学继网学院王洪新院长一行9人到场参与了课程旁听。

  课程结束后,江南大学继网学院领导与市工人文化宫的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开展职工思政教育及素质教育,更好的发挥江南大学与市工人文化宫的合作优势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市工人文化宫邹翊主任介绍了市工人文化宫作为江南大学继网学院在无锡的示范函授站点,在加强成教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上的创新模式和举措。她说:市工人文化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无锡市总工会“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成果,将思政课程作为必修课融入成教日常专业课程中,在学生中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思政宣讲、思政学习活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云平台优势,大力开展在线思政教育,使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知识的学习无缝对接,对成教学生的价值观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江南大学继网学院王洪新院长对市工人文化宫在学生思政教育等工作上的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开展好成教学生的思政教育,对于新时期下的成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不仅需要为学生带来知识和学历上的提升,更是需要思想和政治上进行提高。他希望双方未来各自发挥优势,加强在非学历教育等方面的联系和沟通,以谋求进一步深入的合作。

  下一步,市工人文化宫将继续丰富课程形式,创新内容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在稳扎稳打完成既定教学目标的基础上不断融入职工思政教育引领理念,真正让思政教育课“活”起来,为提升无锡地方产业工人队伍的综合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黄丹文)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3563号 公安备案号:32020502000495 网站标识码:32020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