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欣盛包装GT1224纸箱印刷开槽模切机组:作表率显担当 凝心聚力创辉煌

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欣盛包装GT1224纸箱印刷开槽模切机组共有5名成员,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印刷设备,承担着年产500万只医疗大健康包装箱的生产任务,整个团队务实奋进、技术过硬、充满战斗力,其中有公司级金牌工人1名、节能降耗先进个人1名,平均年龄仅36岁,在公司技术创新、工艺改进、降耗增效等方面作出了表率、展现了担当。2022年,机组荣获“无锡市工人先锋号”。

勇面挑战、攻坚克难,实现工艺技术新突破

  面对印刷内容极多、字体极小且要求绝对准确、100%清晰的药品类新品包装箱印刷任务,及其他团队因怕影响产量而畏难不前的生产实际,GT1224纸箱印刷开槽模切机组勇担重任、直面挑战,积极投身新品包装箱打样工作。在攻克新品印刷难关的过程中,机组成员齐心协力、夜以继日、潜心研究,在一次次打样试验中寻找破题方向,最终有效解决了新品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印刷精细度不足、脏糊版、色相不稳等技术难题,开发出一套“纸箱印刷不同规格、型号防混”生产工艺流程,实现了印刷工艺新突破,圆满完成20多个不同型号、不同内容的药品包装箱印刷任务并成功交付客户。机组新开发的生产工艺流程,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达到了国内印刷行业领先水平。

精益管理、创新攻关,助推技术革新结硕果

  整个机组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及印刷业发展形势,定期召开技术讨论会,立足技改项目,广泛征集工艺、操作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力求技术革新、岗位建功;并始终把节省原材料、提高印刷正品率作为工作导向,践行精益管理理念,扎实开展QC课题攻关、精益改善等项目活动。机组长胡海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实际细化任务分工,不仅带领组员做好印刷字版检查、高质量完成每日工作,还指导组员高效安排生产计划,把相同颜色的产品合并做、相同相近尺寸的产品挨个做,确保从全局的高度、合理的角度有序推进和落实生产工作,切实帮助组员熟悉掌握每一个品种的生产要点。

  在大批量生产中,机组发现局部塌楞的缺陷会影响整个产品质量,产生印刷图案虚实花斑、文字模糊不清等次废品,从而大幅增加制造成本。为此,整个团队在反复实践中研究出工艺墨层较厚、印刷墨色饱满有立体感、印刷层次丰富有质感、墨色干燥速度较快的“满版水性印刷工艺”,圆满解决了长期困扰公司生产的技术难题,在精细化大面积印刷、降低消耗、节约成本、改善工艺、提升质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满版水性印刷工艺”“一种防止多色系列印刷品表面露白的沾粘装置”“一种适用于满版印刷抗静电环保水性油墨的干燥结构工艺”等改善项目成果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

创先争优、实力比拼,促进技能提升有成效

  整个机组非常注重班组团队建设,不断在生产中推进挖潜降耗、强化过程控制、提高生产效能。每季度安全、文明、质量等竞赛活动中,机组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贯彻有力、成绩突出,各项指标均名列前茅,次次都力拔头筹;在“以赛代培”劳动竞赛中,机组全员鼓足干劲、奋力创先争优,机组长胡海明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公司“技术能手”,机组建设经验在全公司推广,浓厚了全员学业务、赛技能的氛围,带动公司各机组实现综合产能提高10%,成品率提高3%,正品率达到99.8%以上。

  每一次蜕变,都昭示着他们攻坚克难的执着;每一次成功,都见证着他们创新攻关的坚定;每一次提升,都诠释着他们创先争优的炽热。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GT1224纸箱印刷开槽模切机组会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团队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使命担当,为锡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锡山区总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