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周国初:用真诚的心态和踏实的行动谱写快递从业者之路

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       来源: 宜兴市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2017年年中,周国初来到了宜兴市中通速递有限公司,从一线揽件派件员到宜兴中通公司网格长,不知不觉在宜兴中通公司已工作6个年头,在这6年里他一直保持极高的服务热情,憨厚、老实、肯干是众人对他的评价,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从来没有被客户投诉,而且多次受到客户的好评。

  2017年年底中通迎来快件爆发期,货量较平时翻了3倍,刚好又遇到暴雪天气举步维艰,在此期间周国初仍然很好地完成了派件任务,很多同事的车辆装不下时,周国初在完成自己的任务之余还来来回回帮助同事把别的快件带出去送,精准地将包裹送到客户手中。有一次来了20余包10多公斤的包裹,他在及时电话确认之后第一时间装车送达客户手上,到目的地发件人告知要搬到无电梯的6楼,于是周国初一趟一趟把包裹全部搬上6楼,收货人是一位70多少的老婆婆,说是外地的亲人给老婆婆寄的包裹,搬上去后老婆婆当时非常感动,夸赞很好,还要去公司当面谢谢他和公司领导,夸奖中通实实在在服务很好。

  由于他工作兢兢业业、诚诚恳恳、任劳任怨,得到了公司的认可,19年年初也被公司提拔到网格长的管理岗位,主要负责末端建设和业务对接。之后,在宜兴邮政管理局和公司的指导带领下,扶助宜兴中通快递实施了一批先进的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措施,为宜兴快递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个人微薄力量。

  加快农村物流快递网点布局,推进镇村物流体建设,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是快递业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在宜兴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周国初带领团队到各个乡村进行实地走访,制定快递进村规划,就规划与同行一起磋商、一起不断交换意见,统一意见后,本着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快捷服务的理念,带领团队开始铺设、升级、改造乡村快递驿站。

  随着快递进村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周国初跟当地的村民越来越熟,越来越多的农土特产品也开始走进视野,通过跟村民们聊天后发现,当地的百合、乌米饭、竹笋、大米、螃蟹等等优质绿色食品,村民们是以相当高的费用邮寄到全国各地,寄件成本相当高。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周国初立马上报公司,通过努力与公司沟通,公司决定以成本价格收取村民的快递费用,和农户、小电商等展开了合作,通过低价和上门收货,从而降低了农户们的寄件费用,简化了寄件流程,有力推动农土特产品销量提升,使这些优质的土特产更加频繁地出现在全国各地老百姓的餐桌上。

  目前“小包裹,大民生;小快递,大市场。”快递物流,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现代物流业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中间链条,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这也为周国初这样的有闯劲、有干劲的年轻人提供了翱翔的广阔天空,周国处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还会继续用真诚的心态和踏实的实际行动谱写着自己的快递从业者之路。(宜兴市总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