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第十四届“五一新闻奖”推荐选评活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扩大无锡市“五一新闻奖”推荐选评活动的宣传力度,更好地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6月1日,无锡市第十四届“五一新闻奖”推荐选评活动座谈会在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无锡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朱敏,工人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王伟,江苏工人报社副总编辑李南星,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编辑吴晓亮,无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无锡观察融媒中心常务副总编辑倪均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吴涛在致辞中感谢了市委宣传部、各大新闻媒体在过去一年给予无锡工会宣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就工会宣传工作提出三点期盼:一要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联系,进一步扩大宣传渠道;二要顺应新媒体时代传播规律,进一步改进宣传方式;三要聚焦工会宣传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出精品力作。重点宣传我市新时代产业工人在“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中发挥的主力军作用,宣传基层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的生动实践。吴涛希望记者朋友们积极策划、深入采访,用更多的笔触、更多的版面、更多的镜头,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宣传报道劳动者的先进事迹,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锡城大地蔚然成风。

 

  无锡市第十四届“五一新闻奖”由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总工会主办,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承办。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评作品52件,选评活动委员会推荐25件优秀作品,最终确定入围作品77件,其中报纸刊物类57件、广播电视类5件、新媒体类15件。经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中国工人杂志社许梦醒、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朱冬娅和周晓方、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姚季栋的3件作品获评一等奖;工人日报驻江苏记者站黄洪涛等同志的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无锡市总工会王锐等同志的1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无锡市惠山区委宣传部胡建琛等10名同志获评优秀通讯员。

 

  会上,吴涛、朱敏为到场的8位获奖代表颁奖。工人日报驻江苏记者站站长王伟评委、江苏工人报社副总编辑李南星评委、无锡观察融媒中心常务副总编辑倪均评委对获奖作品作了精彩点评。记者朱冬娅、徐蓉,通讯员胡建琛等获奖代表发言,畅谈优秀新闻作品策划、采写、编辑、发布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中新社、中国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新华日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苏工人报等媒体的驻苏驻锡记者站负责人、记者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合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报史陈列馆。

  无锡市新闻主管部门领导,新闻界专家,省以上媒体驻苏驻锡记者站负责人、记者代表,获奖记者以及通讯员代表,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孙旭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