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记“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吴保玉

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       来源: 惠山区钱桥街道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2022年“五一”劳动节前夕,爱邦特种电线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吴保玉获评“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喜讯传来,工友们都为他点赞自豪。

  激活初心,瞄准“靶心”。2020年,吴保玉进入爱邦特种电线有限公司工作。刚进入公司,恰逢公司需要添置为新品研发做基础的新设备,成立金加工数控车间,吴保玉主动承担了购置15台数控设备的任务。从市场考察到设备选型,吴保玉尽心尽力,组织同事参与安装了车间内的桥架、气管、电线、电缆、电风扇、照明灯等,并成功完成了新机床的调试工作。此次之后,吴保玉就将改进创新、提升效率作为工作的初心,并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践行。

  践行初心,赢取“工心”。吴保玉发现本公司的产品需要四轴或五轴加工中心才能完成,造成成本和时间的浪费,于是统筹组织协调同事制作了专门用于加工本公司设配的核心部件(格栅)的工装夹具,且通过检验以及试用达到了设计要求,如今在三轴加工中心机床上就得以顺利加工。此工装不仅在公司“张祥华劳伦斯奖”评选中获得了技术类“五小”奖中的二等奖荣誉,还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赞扬。

  坚守初心,瞄准“核心”。公司核心部件扫描盒原本生产工艺是通过普通机床的铣、钻、钳然后人工推磨的方式进行的,此工艺费工费时且还不能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在公司领导的关怀和统筹协调下,吴保玉通过考察筛选最终购置一台先进设备,通过优化生产工艺、组织生产等工作,使扫描盒在数控机床上一次装夹加工完成,使工作效率提升了一倍有余。吴保玉的付出也赢来了收获,在2021年度“张祥华劳伦斯奖”的评选中荣获技术类“五小”奖一等奖,同时在2021年度的惠山区技能大赛中,更是获得了数控组三等奖的较好成绩。

  勿忘初心,坚守“本心”。吴保玉进入公司两年以来,不断砥砺前行,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班组长,并在2021年底又被提拔为车间副主任,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的广泛认可与肯定。他谦虚地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倍加努力,希望为公司的长久发展不断献计献策。(朱小盼)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