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入选二十佳支部工作法

时间:2021-01-1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日前,无锡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下发《关于“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案例”“支部工作法”征集活动评选结果的通报》,市总工会开展的“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在此基础上总结出来的“基层零距离”工作法)入选二十佳支部工作法。

  “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活动从2014年开始实施至今,已经连续开展7年。无锡市总工会专门出台了关于建立“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活动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市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企业车间、市场一线、服务窗口等,与普通职工同劳动、交朋友,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打造“感情更加贴近、作风更加优良、工作更加务实”的工会干部队伍,为推进工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意见”明确要求每人每年进企业车间、市场一线、服务窗口等劳动不少于2次,活动包括同工同劳动、交心交朋友、听需听心声、问效问对策、解惑解难题5项内容。

  该项活动实施以来,市总工会机关党员下基层达到400人次,接触职工达到1500人次,通过机关党员和职工群众“零距离”接触、劳动、交流和交友,拉近了机关和企业的距离,提升了机关党员政治思想素质,加强了机关党员的群众观念,密切了与职工群众联系,增进和基层工会干部的感情。各职能部门在保障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中,开始换位思考、务实操作,工作措施更加贴近现实、贴近基层、贴近职工。(赵宏)

  体验。深入基层职工工作场所,尽量安排与一线职工同劳动,体验一线职工的辛劳,同时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

  座谈。组织由一线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单位管理人员等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交友。与基层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互留联系方式,保持经常性沟通联系,真正结交基层工会干部和工人朋友。

  《工人日报》《江苏工人报》《中国工会新闻》等媒体报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