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委督查全市爱心母婴休息室

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更好落实工会系统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女职委立足职能,将分三步走对全市工会系统建设的爱心母婴休息室的运行管理进行督查整改提升。

  一是明确要求,责任到人。市总工会女职委按照工会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要求责任分解表》部署,要求全市各地区、各建设单位工会女职委负责人加强对所建爱心母婴休息室的管理:1.要在母婴室显著位置宣传展示核心价值观;2.保持母婴室设施齐全、正常运行,管理使用情况良好;3.正常向居民(职工)开放;4.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二是部门联动,实地走访。市总工会女职委按照企业和公共场所两种类别对全市224家爱心母婴休息室进行了再次梳理,并按照“公共场所母婴室为主、兼顾企业内部母婴室”的原则做好回头整改提升工作。同时,还将联合市妇联对照母婴休息室建设标准和《文明城市建设实地考察要求责任分解表》部署要求开展实地走访,对不足之处要求建设管理单位立即整改。目前,已对锡山区部分公共场所母婴室走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已通知建设单位立即整改。

  三是有序推进,成效提升。通过自查和督查双重推进,市总工会女职委将进一步摸清理顺全市爱心母婴休息室运行情况,更好督促有关单位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进一步满足广大女职工需求。(庄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