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领导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统一部署,11月5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在机关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进一步强化工会干部抓安全生产的共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起工会肩负的使命担当,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吴涛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市总工会作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好“源头参与、宣传教育、监督检查、事故调查”等四项职能,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服务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全局,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的要求,按照市总工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坚持“以职工生命安全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思路,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群专结合,依法监督”的原则,突出完善“群防、群控、群治”的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安全生产群众监督工作成效,不断健全职工劳动安全健康保障长效机制。

  前期,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国祥在全市工会经审干部培训班上进行了安全生产学习宣讲,专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夏德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