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本网讯     11月5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无锡工会要把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清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全会精神作为“风向标”“路线图”“施工图”,引领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结合自身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总体设定,将学习贯彻融入到生活之中、自觉之中。二要结合工作来学习。找准工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在加强创新性、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等方面发挥好工会的作为。三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好无锡工会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草,突出前瞻性、方向性,推动今后五年无锡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抓好明年重点工作的谋篇布局,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宣传氛围引导和职工思想引领。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加强工会促就业工作。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长三角工会工作联盟活动开展,助力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