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初心始终不渝,休养再立新功——市总工会2020年劳模疗休养综述

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10月25日至10月30日,市总工会组织60余名劳模先进赴山东泰安休养,本次休养为今年市总工会组织的最后一批劳模疗休养活动。本批次休养的结束,标志着2020年劳模疗休养和体检工作圆满收官。

  开展劳模疗休养是工会服务劳模的品牌工作,是党和政府关爱劳模的重要举措。为切实把党和政府对劳动模范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2020年,市总工会共组织5批共计400名左右劳模先进,分赴山东、南通、扬州、太疗开展疗休养活动,同时组织2批共计200名左右65岁以上老龄劳模先进赴明慈、太疗开展体检工作。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今年5月,市总工会严格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劳模疗休养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全总、省总命名的多家劳模疗休养基地多次接洽,确定承接单位、沟通休养细节,并于当月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劳模先进休养体检的通知》,部署本年度疗休养和体检工作。各区、经开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有关劳模管理单位积极组织报名700余人次。市总工会职能部室根据五年一次疗休养计划安排,仔细审核报名人员的身份、休养次数等各项劳模信息数千条,于9月顺利完成劳模省内疗休养和体检工作。省外休养工作受疫情影响几经波折,期间市总工会和省总工会、省内其他地级市总工会、卫健系统、公安系统、休养承接单位持续沟通、多方协调,于10月顺利部署并圆满完成省外休养工作。参加疗休养的劳模先进对于此次省外疗休养工作的不易表示充分理解,纷纷以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活动组织表示肯定和感谢。

  倾斜一线,关怀特岗。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及工会对劳模先进的关心关爱,2020年市总工会组织市以上劳模(含享受待遇人员)和市以上工匠获评者(以下简称“劳模先进”)参加休养体检活动,重点安排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先进参加,并适当向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一线劳模先进倾斜,特别明确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公安、应急管理、信访和环保系统在岗劳模选择休养地点不受省内外限制,且不受《无锡市总工会劳模休养五年计划(2019-2023年)》有关每五年可参加一次工会系统休养体检的限制,今年特岗一线劳模先进参加工会组织的劳模疗休养和一线职工疗休养共计339名。

  内容丰富,反响良好。市总工会以促进劳模身心健康为主要目标,安排安静舒适的环境和营养健康的饮食,组织劳模登泰山,观三孔,览瘦西湖和溱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当地代表性人文自然景观,适度安排文体活动,帮助劳模放松身心、充分休息、增进健康;精心组织劳模先进参加健康体检和健康讲座,安排健康功法传授(八段锦)、中医保健推拿等健康理疗,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等活动,增进劳模彼此了解、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组织劳模先进参观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解放阁、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司令部等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枫泾古镇、“九龙湾花卉”主题公园等现代工农业示范基地、扬州历史及雕版博物馆等主题博物馆,激发劳模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2020年度高质量疗休养活动受到参加劳模先进的一致认可,每批次劳模休养调查问卷好评率均在99%以上。不少劳模先进还在问卷提笔留言“休养活动感觉良好,服务周到”、“服务周到热情、体贴细致”、“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等等感人的话语。劳模先进还纷纷表示,回到岗位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工作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在本单位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吴燕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