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集铁面与温情于一身的抗疫女将

——记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周宣苗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监督执纪问责是她的工作职责,也许会有很多“非议”,但是她不在乎,因为在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前,她深知肩上的重任,她愿意用自己的“冷血”守护每个家庭的“温暖”,她就是黄巷街道纪工委委员周宣苗。

  从正月初一起,周宣苗每天都会到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有时候天还没亮,她就到了,一天工作下来,经常是深夜了。从居家隔离点到卡口岗哨,从物业居委到企业单位,从居民小区到水上船只,到处都留下她检查的身影。但是在督查过程中,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不是仅仅停留在“查”上,而更多的是把功夫花在督查以外,用务实风格边做监督员、边做志愿者,直插一线督查问题,直击现场解决问题。

  除了铁面,其实她也有一份柔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就没睡过一个整夜觉;女儿还小,身为妈妈的她只有在每个深夜回去的时候,为女儿掖好被子;先生骨折在家,身为妻子的她也无法在跟前照顾,对丈夫女儿有所亏欠的她,一直坚守到这场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

  疫情面前,不分你我。周宣苗作为一名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女干部,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既是党的忠诚卫士,又是人民的好公仆,正因为有许多像她一样的人在疫情防控一线护航,人民才真的放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