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初心使命坚守社区“疫”线

——记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王志毅

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王志毅,民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在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王志毅始终坚持在抗疫一线,用她瘦小的身躯扛起了整个社区的责任,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书写出一纸无悔坚守之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王志毅带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防控措施,尽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冲锋在前,统筹部署,当好“保障员”。在疫情防控前期,由于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储备不足,药店供不应求,导致社区工作人员和防疫志愿者的基本保障物资紧缺。这可把王志毅急坏了,她说:“我自己没有口罩不要紧,但是不能让志愿者和社工‘裸奔’上岗!”为了能够保障一线人员的基本物资,她利用下班时间,和家人一起奔波在各大药店、跑遍了各个小店,2瓶消毒液、3盒酒精棉片、40个医用口罩,一点一滴,聚沙成塔。

  释疑解惑,任劳任怨,当好“解释员”。连日来的战“疫”工作,让原本瘦小的王志毅疲惫不堪,但是她克服身体上的各种不适,坚守在社区一线。有人问她:“你累吗?”她说:“累,怎么不累,但是这是我必须要做的,这是我的责任!”除了身体上的劳累,有些居民的不理解也让她感到“心累”。“我在老家都没出过家门,凭什么要被隔离?”“为什么我们不能出家门?”诸如此类的质问让王志毅应接不暇,她坚持面带笑容,耐心劝导。在她不厌其烦地解释下,98%的居民都能理解,自觉配合。

  示范带动,坚守岗位,当好“守护员”。在王志毅书记的感染下,民一社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自觉延长了上班时间,都争着为王书记排忧解难。当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时,社工们纷纷涌上“书记让我去!”“书记,这个是我的片区,我去。”王志毅拒绝了社工们的请求,挺身而出。由于防护服的缺乏,她把街道下发的防护服给陪同的工作人员,自己用一次性雨衣替代,配合医务人员做好工作。

  顾全大家,舍弃小家,当好“大家长”。自抗疫以来,王志毅把所有的精力扑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紧绷一张弦,关注着小区出入口人员进出情况、心系百姓居民的安危。她却忽略了女儿的学习,因没有及时看到学校群里的作业信息,导致女儿没有按时上交作业。当看到女儿委屈的泪水,王志毅感到自责。“后悔吗?”她经常扪心自问,“不,我不悔。我是党员,我有初心和使命,我有责任和担当。”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一名新晋书记,王志毅牢记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坚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汇聚爱心和担当,凝聚抗“疫”之力,齐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上熠熠闪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