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我守护居民 你守护道口”

---记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孙晓敏夫妻档一线共抗疫情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本网讯     疫情当前,新街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孙晓敏连日奋战在防疫工作的基层一线。她的丈夫就职于新吴某单位,他放弃休假不辞辛苦主动参与鸿山街道道口非锡人员把控,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他心疼抗战在一线的妻子,他俩开的最多的玩笑是,“我在卡口把住无锡第二道关口,你在无锡社区把住最后一道关口,我们俩共同扛起半边天。”

  这段时间孙晓敏都亲力亲为,每天一大早戴上口罩,拿着一个耳温枪站在小区门口把好“进门关”,与保安一起严控进入人员,做到有询问、有登记、有测温。等到社区工作人员陆续上岗,她召集全体人员开部署会议,部署每个网格区域的职责并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的反馈意见,她严格要求网格员一定要保证每天不间断上门走访慰问居家隔离对象,对老百姓集中反映的居民在社区活动不戴口罩的问题,她亲自到每个楼栋张贴告知书并拿起喇叭在小区里循环宣传,以最快的方法做强做实工作。考虑到下雨天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物资不方便,她协调物业给网格员备好三轮车并为每个网格员购置雨披,她深知大家辛苦,但自己身体不舒服却扛着。

  “从年前一直值守到现在了,我在道口把守关口,才知道身在基层的她要做多少工作才能更好地守护居民的安全,真的心疼她。”她的丈夫说道。

  他们把守着不同的关口,却在做着同一件事,那就是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