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服务 >> 立功竞赛 >> 技能比赛

守护生命 “救”在身边——无锡市红十字会成功举办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来源: 市红十字会       字号:[ ]

  本网讯     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进一步在全社会宣传和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精神与理念,着力打造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品牌。10月15日,无锡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来自各市(县)、区红十字会的35名师资代表组成的7支参赛队伍,围绕急救各项技能进行了激烈比拼。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张卫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致竞赛开幕词,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宣布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开始。

     本次竞赛立足于传播红十字运动知识和群众性应急救护技能,突出实际操作与教学技能,围绕“理论考试”“操作技能”“主题演讲”三项内容,以练促学、以赛促练,在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队伍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理论考试——练内功。采取闭卷考试形式,所有参赛队员独立完成。基础知识重点考查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情况。案例分析重点考查对灾害、事故现场的综合分析、判断与处置能力。

  操作技能——强能力。分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操作,重点考查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内容涵盖“成人心肺复苏”“骨折固定”“止血包扎”等3类16个子项内容。紧张激烈的角逐,不仅考验了选手的急救技能,更全面检验了大家临场应变能力。每一组选手完成比赛项目,评委老师都会走上台仔细检查、认真评估,并给出客观公正的精彩的点评。

     主题演讲——展风采。比赛中,选手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紧扣“我和红十字应急救护”主题,以身边感人事迹为题材,讲述自己参与救护培训、普及救护知识、实施现场救护的切身体会,抒发了自身对红十字的真挚情感和无比热爱,语言慷慨激昂,富有感召力,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1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的结果终于出炉。宜兴市红十字会获团体一等奖,滨湖区、惠山区红十字会获团体二等奖,梁溪区、锡山区、新吴区、江阴市红十字会获团体三等奖。共有10名参赛队员在竞赛中崭露头角,被市红十字会授予“无锡市红十字应急救护能手”称号。这份荣誉,来自于他们赛前的刻苦训练,更来自于他们平时工作中的长期积累。

  视群众需求为己任,危急时刻显身手,一直以来都是无锡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连续9年实施“应急救护百万培训”为民办实事项目,共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8.84万人,群众普及性培训98.86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1.66%,使越来越多的群众从“第一目击者”转变为“第一救援者”。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工作,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能力,为建设守望相助、充满温暖的博爱之城贡献应有的力量。 (市红十字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