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抗“疫”一线的“白大褂”书记

——记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委员谢娜洁

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梁溪区黄巷街道社会工作者服务中心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我必当先。作为一个公共卫生专业的医学生——龙塘家园第一社区党总支书记谢娜洁,深知新冠肺炎疫情意味着什么。龙塘家园第一社区是有着5780户的安置房小区,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量大,情况较为复杂,任务艰巨。

  从小年夜开始,她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走家串户、电话核查、摸排信息。“谢书记,我这里有一个武汉回来的,怎么办?”“没事,我等下去拜访您,我懂点医学知识。”她回以微笑,戴上口罩、一次性手套,上门登记信息;她结合社区实践情况,想办法、定措施,把好社区出入关,限制人员流动,切断疫情传播蔓延渠道;她走家串户,记录进出人员信息、问来源、测体温、排查信息,严防死守,她总是伴着路灯回家;她化身流动的“大喇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她及时阻止群众聚集,为了让无证摆摊的菜农老伯早点回家,她买下了菜农的所有青菜。

  她带领社区干部们24小时轮班值守,组织党员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统筹调度社区内力量和资源,联合黄巷物业对社区内公共场所定期消毒,在主要路口设置党员先锋防疫岗,她带领社区干部重点查处进出入人员,张贴警示横幅标语20余幅,形成了社区内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

  她是一名党员,“从写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为人民做好服务,现在身为社区书记,更要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她是一个医学毕业生,她说,不能忘记医学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她是一个女儿,年初一给独居的妈妈拜完年,就回社区“战疫”一线;同时,她也是一个妈妈,有的时候出门女儿还未睡醒,回家时,女儿已经进入梦乡。那天女儿微信里说:妈妈,你自己要小心一点,让她瞬间泪奔……

  归去是港湾,归来便是战场。在龙塘家园第一社区的“战疫”场上,谢娜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她的初心使命,医学知识让她有底气,团队的凝聚力让她有硬气,居民的支持让她有心气,这个穿着“白大褂”的社区女书记带着她的伙伴们坚守在一线,默默地筑起了一道健康守护线。(戈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