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党建动态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首页 > 工作动态> 正文
垃圾分类常态化推进 绿色发展有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9

  自我市推行垃圾分类——公共机构率先行动的活动以来,工人文化宫自觉学习垃圾分类新要求新举措,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单位树立起做好垃圾分类,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助力垃圾分类工作长久有序推行。

  及时部署,全面推行有保障。按照无锡市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部署要求,及时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分工;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分别制定分类处置规范,将垃圾分类制度落细落实;对照上级单位要求,督促各部室积极落实,确保垃圾分类相关工作监督有效、推进有序。

  宣传学习,全员参与有氛围。邀请市垃圾分类讲师团为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垃圾分类微课堂,同步配合分发垃圾分类指导目录等学习材料,定期组织自查抽查确保学习成效;网站、微信等宣传阵地全面发动,由内至外打造垃圾分类学习氛围,对外输出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配合提供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全面改造,软硬配套有成效。按照相关要求对工作区域垃圾投放场所及容器进行改造,张贴规范标志牌、宣传标语及分类指导;改造原有可回收垃圾分类设施,契合新形势新要求,合理分类、定时收捡;敦促物业、食堂等相关单位自检自查,落实垃圾分类改造要求,垃圾处置清运严格把关,流转过程监督全覆盖,树起责任在我的担当。

  

无锡市工人文化宫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83563号 公安备案号:32020502000495 网站标识码:32020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