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感悟五四寄语精神 争当奋进工会青年

时间:2020-05-1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组织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总工会系统青年干部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帮助青年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提升素质树形象,立足岗位创业绩,5月13日,市总工会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近30名青年干部参加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到会听取了青年干部的交流发言并讲话。

  会上,青年干部代表围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畅谈思想、学习、工作和成长方面的感想收获。他们纷纷表示,青年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需要以理想为帆、能力为桨、信念护航,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坚持学习、矢志创新、团结协作,既要敢打敢拼、不畏艰险,又要受得了挫折、忍得住寂寞。他们还就此次抗击新冠疫情体会到,时代在变,但是青年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历史责任没变,国家和人民的未来也必将越来越好。

  吴涛在讲话中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把成长进步的经验总结为“多看书、勤动笔、常思考、能吃苦,低调务实不张扬”,在成长的路上,总有些事情要完成,总有些场合要经历,总有些教训要汲取,这是青春的必由之路。吴涛同时对年轻人就应具有的昂扬正气、磅礴大气、蓬勃朝气、拔山勇气对在座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受得了辛苦、承得住压力、顶得住困难、熬得过平淡,树立远大目标,强化岗位意识,精益求精干好工作。

  谁的青春不迷茫?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自己纠偏了错误认识,洗涤了心灵灰尘,为成长方向点起了一盏明灯,让自己对青春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下一步要不断体会,为工作和成长进步增添新动力。(无锡市总工会组织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