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开展“5·10”警示教育月专题活动

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市总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根据市纪委和市级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12日,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主持专题活动并为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作题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分内事》的专题党课。

  吴涛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和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及有效措施、工会干部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吴涛指出,工会组织首先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关系到完成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关系到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吴涛强调,必须以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标准看待问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站稳国家立场,将国家的尊严和利益作为判断问题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站稳人民立场,将人民的利益作为衡量是非对错的标准。

  本次专题活动,还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监委等部门联合制作的“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全体与会人员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剖析警示片里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警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

  根据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工作部署,从5月12日至6月20日,市总工会系统各党支部(包括离退休党支部)将统一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暨5月“统一活动日”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落实党组织负责人专题党课、开展“崇德倡廉·家风家教”读书分享、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使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经受入脑入心的教育洗礼,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朱研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