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启动集体协商三星级企业测评工作

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根据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的通知》(苏协劳办〔2019〕3号)要求和无锡市总工会工作部署,12月4日,无锡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无锡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委等单位联合对6家申报集体协商三星企业的市直属单位开展了首次测评工作。

  本次测评严格按照新出台的“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标准”对各申报企业的集体协商主体、集体协商程序、集体协商内容、保障和改善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谐劳动关系、职工知晓度、职工满意度、企业满意度等9项内容进行了集中检查测评。对个别单位不规范的协商操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参检单位也借此机会相互学习借鉴了其他单位开展集体协商的经验。

  本年度的集体协商质效评估工作准备早、落实快,基层企业积极响应。通过前阶段的企业自我测评,共有102家企业自评分在90分以上,并申报了集体协商三星级企业。下一步,无锡市总工会将会同市人社局等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继续对江阴市、宜兴市、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滨湖区、新吴区等各市(县)区申报的集体协商三星企业开展测评。那些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实、操作稳、参与广、效果好、评价高的单位将被推荐参加江苏省集体协商示范单位的评选。(张如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