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融小我于大家

——记无锡锡山春江花园社区治保钱明泰

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       来源: 锡山区东亭街道总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钱明泰,男,共产党员,1971年12月14日出生于江苏省泰州泰兴市。2018年来到无锡锡山春江花园社区居委会,现任春江花园社区治保主任,春江花园社区第十网格的网格员。因其有一种“饱经沧桑”的感觉,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老钱”。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老钱充分地发扬了艰苦耐劳、默默奉献、先公后私的精神。他承包了居委会的日常开门锁门,上面安排的任务他一定是在能力范围内一丝不扣地完成,身兼城管、综治、安监等多个条线部门的他也承担了最多的外出巡查工作。虽然他不精通手机、电脑等通讯设备的操作,但是在人际交往方面却有一套自己的办法,来春江花园社区工作半年,他已经和社区的保安和物业打成一片。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没事,我来。”

  作为一名网格员,钱明泰充分认识到网格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网格员职责所在,利用空余时间,在网格内巡查,走访居民,拉拉家常谈谈心,了解生活状态,倾听诉求,并做好记录,做好网格工作第一步。2018年12月,康诗丹物业来居委反映,有存在业主不愿意交物业费的情况,希望社区出面进行调解。作为所在辖区网格员,钱明泰毫不犹豫地接下任务。他按照业主名单一个一个打电话询问业主不愿意交费的原因是什么,进行相应解释工作,并且做好记录。尽管有时候业主不配合,不愿意搭理他,甚至业主有言语上的冒犯,但是他依然保持着平和的语气和热情的态度做好询问工作。钱明泰把情况汇总后及时反映给了物业,和物业进行了沟通,并在征得业主和物业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展开调解会议。截止到三月底,钱明泰累计通话次数130余次,开展调解会议两次,目前已有50余家业主交清了物业费。

  作为社区安全监察条线负责人,钱明泰时不时会到辖区内的店铺进行突击检查。每次检查他都会进行很细致地彻查,从店铺是否有营业执照及相关行业营业证书,到消防用具是否合格,摆放位置是否合理,到店铺是否私自搭建夹层等,针对餐饮业店铺,他也一定会检查食品制作环境是否干净,冷冻制品是否合格,是否过期。尤其是在春节、五一、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钱明泰会对店铺进行逐一检查。遇到检查不合格店铺,钱明泰会及时上报安监办,并定期上门复检。

  作为社区治保主任,在前段时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热潮中,钱明泰可谓是在宣传工作上下足了功夫。他先是在网格内分发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公开信,又在小区内和进出口围墙悬挂宣传横幅,再是在小区宣传栏和沿街店铺显要处张贴宣传海报,联系物业利用电子屏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又利用周末上门逐一给居民们做调查问卷,了解宣传效果并鼓励居民勇于举报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和谐的小区环境。遇到大风天和下雨天后,钱明泰及时到网格查看宣传氛围是否完好,若有破损,立即更换。

  钱明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春江花园社区“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理念,也诠释了网格化中的服务理念。他给社区的工作人员乃至广大社区工作人员都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他用行动诠释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含义;他用行动告诉我们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要有平和热情的心态,要以服务居民为先;他用行动告诉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为公,甘于奉献。(钱诞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