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 劳模事迹 工匠精神

“有他在,真是老百姓的福分”

——记滨湖区马山住保所工程科科长程洪兴

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滨湖区马山住保所工会       字号:[ ]

  本网讯     “程洪兴有情有义!有他在,真是我们居民的福分。”小区的居民止不住感叹。程洪兴是滨湖区马山住保所工程科科长,主要负责管辖范围老新村、马山安置房履丰苑与栖云苑小区等房屋维修工作。在服务工作中,程洪兴本着“有求必应,有应必优”的原则,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不怕麻烦,奋战在维修工作的最前沿。往往老百姓的一个电话,他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数年来,他通过娴熟的维修技能,敬业的工作精神、热忱的服务,在圆满完成了所内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取得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赞誉。

  今年5月12日,程洪兴接到履丰苑一栋二楼206室居民的电话,厕所翻水、污物四溅,程洪兴立即赶到现场,经过察看后用普通的方法无法疏通,断定有硬物堵塞在下水道主管线中,一般的设备是无法能解决的,为了能及时为居民排忧解难,只能从楼顶用钢丝绳捆铁锤往下砸才有可能疏通,前前后后折腾了5个多小时,全身都湿透了,终于疏通了下水道,并打扫好卫生。

  6月28日,马山住保所接到老百姓的电话,接连的几天的大雨导致碧波路5号房屋的房顶漏水,希望维修人员可以利用难得的晴好天气,帮忙维修。工程科科长程洪兴根据领导安排,急用户之所急,带领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维修人员经过实地勘察,发现渗水的主要原因是房屋老旧,屋顶瓦片损坏严重,要彻底修好漏水,必须大面积更换损坏瓦片。

  当时正值酷暑时节,炎热难耐。让屋顶换瓦,而且不是一时半会就可以换完,在那样的酷暑天气,在屋顶中暑,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些同志面出现了畏难情绪,建议等到阴雨天再干。这个时候,程洪兴站了出来,他说,预报说后续几天还要下雨,这个房屋老旧,再这么渗下去恐怕会出问题,必须趁现在晴好天气完成修补。上面热,我们可以轮番作业,同时采取适当的避暑措施,确保作业安全。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开始落实屋顶修补工作。瓦片到了后,程洪兴同志二话未说,带头爬上屋顶进行换瓦。整个工程历时两天,将100多片碎瓦一片一片地更换,终于将屋顶修缮一新,为居民解决了实际困难。

  发生在程洪兴身上的事还有很多很多,有的事大有的事小,但对居民来说,都是急需,都是足以影响到他们生活的大事。工作中,大家常听到程洪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干维保,就别贪图安逸。只要大家伙过得好,我再累也值得。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马山住保所其他同志纷纷以程洪兴,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居民的求助,无论大事小事,在马山住保所同志们的心里,都是大事。因为他们的工作,小区的环境和面貌一天比一天美。(滨湖区马山住保所工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