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与作风建设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机关党委       字号:[ ]

  本网讯     4月26日,全市工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民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迈出的新步伐、 取得的新成效。对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体检”验忠诚》,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全会精神,专题部署2019年工会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文权就工会系统如何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吴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要位置,充分发挥政治建设对其他各项党的建设的统领和引领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善于将党的意志和主张转化为引领和服务职工群众的实际行动,续写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会答卷。

  吴涛强调,工会组织是政治组织、工会工作是政治工作,工会干部是党的干部,要肩负起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一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有效落实;二要提升理论武装水平,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思想解惑、文化解渴、心理解压、生活解困”目标,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三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四要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五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六要强化使命担当,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主持。各市(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管干部,在编干部及职工,在市总工会挂职的干部,市总工会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等近60人参加会议。(朱研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