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2月14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宣教网络条线重点工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无锡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这对工会宣教网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挑战。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推动职工文化素质提升,为无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促进职工文化繁荣发展,凝聚职工建功立业正能量。要加强工会正面宣传和社会舆论引导,更好地服务工会工作全局。要扎实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实现工会工作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工会系统宣教网络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2019年,市总工会将把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于宣教网络工作始终,组建“新时代职工宣教联盟”,广泛开展政治理论宣讲,引导职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职工队伍思想状况大调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职工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加大与主流媒体合作力度,加强工会系统宣传阵地建设,建立劳模先进典型宣传数据库,讲好职工故事、发出工会声音、弘扬劳模精神。优化工会会员教育普惠平台,深入实施“工会励志奖学金项目”和“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创新职工读书活动推广方式,推动职工文化素质全面提升。推进职工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推出工会文化服务阵地电子地图;加强职工文体骨干队伍建设,加大职工文艺作品创作力度;探索“互联网+”职工文化服务模式,打造职工文化服务品牌,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发展。加快网上工会建设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一网、一微、一卡、一系统、一平台”等网络工作资源,制定出台无锡网上工会建设整体方案,打造网上“职工之家”。

  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交流了2019年工作思路,市总工会宣传教育网络部就2019年条线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各市(县)区总工会分管主席、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部分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全体人员,市工人文化宫、市总工会干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陈煜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