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本网讯     1月31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市“两会”精神,明确贯彻落实举措。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20余人参加学习会。

  会上,吴涛书记传达学习了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国祥传达学习了政协无锡市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政协无锡市十四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市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关键性胜利、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新征程中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凝聚全市人民的奋斗共识,激发全市人民的奋进力量,在对标领跑再出发的新征途上攻坚克难攀高峰、开拓奋进闯新路、众志成城创美好,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我市工会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市“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在学习上下功夫。结合开展职工宣讲活动、进车间进班组走访等形式,在全市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中做好市“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学习领会李小敏书记在市“两会”期间讲话精神和黄钦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把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形成推动无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在贯彻上下功夫。要深入领会市“两会”新思路、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会职责,看准、贴牢、做实工会服务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务实举措,推动职工素质建设实现新提升,职工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职工权益建设提升新高度,职工服务建设锻造新品牌,工会组织建设实现新跨越,工会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在深化上下功夫。结合市“两会”精神,对标市委和上级工会工作要求,对标全国先进工会、对标基层先进经验,进一步研究制定无锡工会工作六项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推动无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市第十八次工代会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还专题传达了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学习了《无锡市市管党员领导干部任前政治体检实施办法(试行)》《江苏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文件法规。(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