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也是我的“家”

市总工会慰问春运一线职工和返乡农民工

时间:2019-01-2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       字号:[ ]

  本网讯     1月28日上午,无锡火车站北广场候车大厅,来自四川成都的建筑工人王辉和他80多位工友,在等候归家列车的时候,却不期获得了一份意外的惊喜: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党组成员、副主席施宇星,副调研员张世胜等领导带队的工会干部,拎着无锡地产的三凤桥“好礼年夜饭”礼盒来到他们中间,为王辉等80多位在锡四川成都工友平安返乡送行。同时市工人文化宫还组织了一批由无锡著名书法家题写的春联和“福”字,送给候车的返乡农民工。

  吴涛热情洋溢地向各位外来务工朋友打着招呼:你们为无锡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无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你们。欢迎春节后再回来。

  “无锡人好啊!无锡工会好啊!把我们这些外乡的打工者都放在心上,开年我还要回无锡打工,无锡也是我的 ‘家’,我的第二故乡。”手捧年夜饭礼盒王辉笑着对记者说,今年的返乡路特别顺,王辉夫妻俩的心情也特别舒畅。

  在火车站、中央汽车站的售票处、安检处以及即将出站的客运巴士前,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向售票员、安检员、驾驶员送上了暖宝宝、润喉糖和护手霜等实用慰问品,关切地嘱咐他们在工作之余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元旦、春节期间为返乡务工者送年夜饭,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已成为无锡市总工会多年坚持的一个传统项目。为方便务工人员顺利返乡,无锡火车站今年在春运外来务工团体票购买方式上,第一次采取电话、网络的形式,线上审核免去了用工企业经办人员往返车站的辛苦,而且单人就可申请办理。(赵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