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启动新一轮农民工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在建筑行业务工,假如被拖欠工资该怎么办?”“在施工工地发生哪些伤害属于工伤?”“我不想参加社保,单位能不能把保险费折算到工资里发给我?”面对农民工们的一系列问题,市总工会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小分队一一给予解答。橙色的安全帽下,农民工们那满意的笑脸显得格外纯真,可爱、可亲。

  1月23日上午,市总工会与无锡地铁集团工会在张军副主席的率领下,来到中铁四局新梅车辆段施工工地,联手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小分队向用人单位和农民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双方自觉尊法守法,引导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热心地解答农民工法律问题、赠送普法宣传品的同时,还察看了农民工宿舍、食堂及学习、娱乐场所,与企业行政、工会开展座谈,着重了解农民工工资兑现、劳动保护等情况。

  根据省总工会等3家单位《关于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通知》精神,无锡市工会系统将成立11个法律服务小分队在春节前后开展农民工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把对农民工的关爱落到实处。(周代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