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规文件

关于开展2019年度集体协商工作和推进《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的通知

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锡工办发〔2019〕4号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着力提高技术工人收入水平,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强化评价使用激励,改善技术工人待遇水平,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现就2019年度集体协商工作和推进《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提出如下目标。

  一、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推进《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参考文本见附件1)在无锡落地,2019年度各市(县)区总工会落实该项集体合同协商和签订企业不少于2家,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也可探索开展这项工作。

  二、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列入本级政府经济发展计划,实行多级目标责任考核制度。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签订企业占辖区内建会企业总数的98%以上(具体数量见附件2)。

  三、全面推广《集体协商工作质效评价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开展集体协商星级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积极推进“菜单式指导”和“精细化协商”,2019年度各市(县)区总工会辖区内新增工资集体协商三星级企业10家以上。

  四、大力推进行业工资协商工作,2019年新增行业工资协商1-2个,各市(县)区总工会辖区内行业工资协商总数超过25个。

  五、各市(县)区总工会在工资协商力量相对薄弱和小微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园区)要建设规范的集体协商指导工作室,每季度开展一次指导服务,每年开展一次调研(可委托市总工会下设的指导工作室上门服务)。

  六、各市(县)区总工会在三月份集中开展工资协商共同要约行动,同时积极开展动态要约,指导辖区内企业规范协商和要约过程。

  七、各市(县)区总工会加强企业工资协商工作的调查研究,上报两个协商的典型案例、两份有代表性的协商文本(其中要有一个《职工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的案例和文本)。

  八、各市(县)区总工会要积极实施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专兼职指导员、谈判员和职工方协商代表的素质及能力,自主培训及参加省、市专题培训的人数100名以上。

  附件:

  1.职工(劳模)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参考文本.docx

  2.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协议签订企业目标数.docx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9 年 1 月 17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