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全市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在钱桥职工服务中心召开

时间:2019-01-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了总结2018年全市工会组建和企业民主管理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1月18日上午市总工会在惠山区钱桥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全市工会基层工作会议,各市(县)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组宣部、民管部)负责人、分管领导和负责职工综合服务平台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市(县)区总工会相互交流了2018年工会基层工作亮点,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列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

  2018年全市各级工会通过不懈的努力,全市建会面得到进一步拓展,全市基层工会14325家,涵盖单位 66287家,全市工会会员2665424名;建家有了实质性进展,开展职工之家结对共建活动,推荐表彰了 全国、省、市的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落实,职代会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规范,无锡市总工会荣获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论文评比工作优秀组织奖,6个单位的经验材料入选汇编。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的意义,确实夯牢工会工作的基础。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增活力作为重点工作,让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正确把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地位,积极发挥民主建设的作用。把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责任去承担,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去落实。要着力培养基层工会干部队伍的能力,确保工会各项工作的落实。把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的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以建设高素质基层工会队伍为关键,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扎实、作风过硬、廉洁自律的工会干部队伍。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惠山区钱桥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学习和交流惠山区钱桥街道职工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做法。(曹琪 胡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