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女职委召开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女职工部       字号:[ ]

  本网讯     1月16日,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召开七届一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概况和主要精神,市总工会副主席、女职委主任刘列代表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委作了工作报告。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委委员、市(县)区总工会分管领导、女职工部部长,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女职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会议认为,2018年,在市总工会的领导和上级工会女职委的指导下,围绕全局,结合实际,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女职工思想引领,深入实施提素建功工程,推进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8个,“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7名,“江苏省十佳女劳模创新工作室”1个,“江苏省工人先锋号”1个;招募劳模志愿者39名,推选宣讲课题66个,宣讲161场,参加人数1.44万人;“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共征集读书作品1564件,评出全国、市获奖作品73件,16家单位获组织工作奖;新建“爱心母婴休息室”30家;共有6.29万人次女职工参加健康互助计划,互助患病女职工37人,支付互助金28.75万元;帮扶单亲特困女职工84人,发放生活救助金4.2万元、医疗救助金4.2万元、助学救助金3.85万元。开展“中国女性宫颈健康关爱项目”的宣传、HPV疫苗接种预约报名服务及免费“两癌”筛查,为女职工普及健康知识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会议对2019年全市工会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并部署了主要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改革稳定大局和工会工作全局,在上级工会女职委的指导下,按照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以市总工会实施“六个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全力推进素质提升、建功立业、权益保障、关爱行动、组织建设工作,为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新贡献。会议强调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创新创业,深化提素建功。以女职工“双争”活动为载体,着力在“引”、“推”、“树”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引导广大女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深化“培育好家风—— 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二是强化源头参与,履行维权职能。源头参与与女职工权益相关的政策法规的制定。倡导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立“爱心托管班”。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深化《特别规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女职工劳动安全隐患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履约情况的督查。三是优化品牌项目,提升关爱服务。继续推进“爱心母婴休息室”项目的建设和管理,强化“女职工健康服务室”的作用,推进女职工健康互助计划工作。开展为困难女职工、女农民工关爱帮扶服务活动。继续开展“中国女性宫颈健康关爱项目”宣传和HPV疫苗接种服务。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持续推进工会女职工组织与工会组织同步组建,加强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组织开展女职工干部培训,提升女职工干部的履职能力。注重工会“互联网+”工作体系,探索创新女职工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服务广大女职工。

  会议还对2019年开展评选推荐市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工作提出要求。(李晓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