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法律顾问暨职工律师团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总工会依法治会、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总结市总工会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第六届职工律师团成立以来的成效,加强市总工会与法律专业人才的沟通联系,1月17日,市总工会召开法律顾问暨职工律师团工作会议。市总工会法律顾问、职工律师团成员参与座谈交流,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张军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参加并作讲话。

  会上,市总工会法律顾问交流了2018年度法律顾问工作及2019年工作打算,职工律师团成员也踊跃发言,交流了对近三年来职工律师团工作的感想。各位专业律师都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吴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法律顾问、职工律师团工作,感谢他们为工会法治化进程和职工维权付出的努力,同时就今后的工作构想与在座律师进行了交流。吴书记表示,以后将进一步推进法律顾问制度、职工律师团制度,创新形式和内容。在法律顾问管理上,对每位法律顾问提交的审查意见进行存档并评估;在法律顾问和职工律师团两大团队的力量整合上,深化团队之间合作,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以切口小、操作性强的理论研究促进工会法律和劳动法律的结合,以法律维权为侧重点举办高水平的劳动法律论坛,真正做到以合作内容的广度和深度带动合作质量的提高。

  市总工会历来高度重视工会法治化工作,主动听取并尊重法律顾问的意见,组建职工律师团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2019年,市总工会将采纳工作会议上各位法律专业人才提出的合理建议,改进以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为法律顾问、职工律师团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为工会履行职能、推动无锡工会建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庄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