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的通知

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各市(县)区总工会,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政府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锡安办〔2018〕113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市总工会决定于2019年举办全市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基层工会干部(企业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干事、分工会主席以及村或社区工会干部等)2000名,具体培训任务指标见附件1。

  二、培训内容、时间及费用

  培训内容:工会劳动保护概论、职业病防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

  (二)培训时间:2019年1月--12月。

  (三)培训费用:城区培训的资料、场地、授课等相应费用由无锡市总工会予以补贴,不另收取参训人员费用。江阴市和宜兴市的培训费用,由两市总工会解决。

  培训方式

  城区培训由市总工会统筹安排、集中培训。江阴、宜兴两市按照通知要求自主组织培训,无锡市总工会将适时督查。

  工作要求

  1.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基层工会干部培训是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方针政策的重要基础,是工会履行依法维护职能的重要环节,是工会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

  2.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要根据无锡市总工会通知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制定培训方案,分解目标任务,确保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3.城区各单位的培训时间、地点、报名(报名表见附件2)等相关事宜,请与市总工会干部学校钱老师联系,联系电话:82828869,82822245。

  附件:

  1. 2019年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任务指标表.docx

  2.2019年基层工会干部劳动保护培训报名表.docx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9 年 1 月 10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