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联合推进职工法律援助站建设

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总工会、省高院、省人社厅、省司法厅《关于加强职工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要求,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人社局于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设立市总工会驻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职工法律援助站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职工法律援助站的建设,将进一步落实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机制,更便利、更有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知》中明确,职工法律援助站的定位是贯彻落实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延伸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综合平台(站、点)功能,完善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网络的重要载体。在管理上,职工法律援助站隶属于无锡市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职工法律援助站提供必要的办公条件。《通知》还对职工法律援助站的主要职责、工作流程及相应的其他具体事项作了进一步规定。

  该文件的下发也为下一阶段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自身特点,推进职工法律援助站建设、规范职工法律援助站工作提供了参考和依据。(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