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无锡三家工会组织被命名为“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

时间:2019-01-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字号:[ ]

  本网讯     1月4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关于命名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的通报》中,命名无锡市总工会、江阴市总工会、锡山区总工会为“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对三家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主动排查劳动争议隐患,依法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省总工会将对“全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示范单位”每家给予 2 万元的工作经费补贴,专门用于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工作。

  无锡市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活动起步早、措施实,自2007年1月1日《无锡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正式实施以来,市总工会每年均开展全市性的监督检查活动,社会影响力得以不断提升。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对企业劳动用工的“监督权”,通过建立全面覆盖的的组织网络,形成“程序规范、标准明确、统一组织、分级实施”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模式,充分发挥“两书”作用,强化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对促进企业规范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无锡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提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水平,推进全市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常态化、规范化,按照“面上求覆盖、点上讲专业”的原则推进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同时突出随机性、专业性、研究性,通过对监督检查情况的数据分析、归纳总结形成有内容、有观点的《无锡市年度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报告》,提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结果的综合运用效益,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建言献策,为助推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无锡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