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要闻动态 >> 市总要闻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本网讯     2019年1月2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吴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两位领导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到位,讲清楚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往“哪里走、怎么走”,讲明白了全市干部职工群众“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给全市干部群众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会议要求,市总工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吃透要求,领会实质,结合研究制定推动职工素质建设、职工能力建设、职工权益建设、职工服务建设、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党的建设这六项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明年工会工作思路,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发挥工会助推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积极作用,围绕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引领工作,探索构建新时代职工思想宣教联盟,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职工、以高尚的精神塑造职工、以先进的文化陶冶职工,更加有力地承担起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做好职工技能提升工作,坚持以培训为基础,推进“知识型”职工队伍建设,做强工会会员教育普惠项目;坚持以竞赛为抓手,推进“技能型”职工队伍建设,在全市重点工程(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中开展示范性劳动竞赛,组织开展25个以上工种市级劳动技能竞赛;坚持以创造为核心,推进“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深化职工科技创新和“六小”活动,探索职工(劳模)技术创新平台、收益共享机制建设,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组织职工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发明创造等活动,推动职工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双提升”。进一步做好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依法维护职工的民主参与、劳动报酬、生命健康、休息休假等各项合法权益,深化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唱响做优工会帮扶“四季歌”,提优提升工会会员普惠服务,积极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工会服务温暖人心、凝聚人心。三要持之以恒深化工会系统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围绕增“三性”、去“四化”的要求,着力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健全完善联系基层和职工制度,深化“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活动,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工会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