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无锡市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       字号:[ ]

锡工发〔2018〕30号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事业单位:

  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亿万职工和广大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推动新时代中国工运事业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现就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把全市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上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好、贯彻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科学安排,制定计划,分层次抓好学习贯彻,增强学习贯彻针对性;突出重点,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增强学习贯彻系统性;注重结合,立足当前抓落实、着眼长远谋思路,增强学习贯彻实效性;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示范性。深入传达、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工会十七大上的致词精神、王东明主席在大会上的报告和在全总十七届一次执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要广泛加强宣传引领,把全市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上来。做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宣传,既要在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中加强传达学习,还要面向全市广大职工加强宣传教育,让更多职工群众全面了解、理解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阵地的作用,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职工中去;要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到车间、班组当中,深入到基层和职工中去,认真做好宣讲和辅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职工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八个坚持”重要论述,宣传党中央致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上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到工会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在履职尽责、创新创优中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职工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促进职工建功立业。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各项要求,把中央和省、市委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好改革发展过程中职工权益维护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创新。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打造覆盖广泛、运行规范、服务高效的工会组织,有效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提升工会工作的动力活力。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工会系统党建工作,带动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推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无 锡 市 总 工 会 

  2018 年 11 月 1 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