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关于开展第九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字号:[ ]

锡工办发 (2018) 50号

各市(县)区总工会,各局(公司)、直属单位工会:

  为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推动全市职工形成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发挥职工群众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的聪明才智,培养终身学习习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以更加奋发的精神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市总工会决定开展第九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悦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年9月至10月

  三、活动内容

  1.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无锡市职工读书演讲比赛(6月份已提前开展);

  2.举办无锡市第九届职工读书月启动式暨“悦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无锡职工读咖会;

  3.向广大职工推荐30本优秀书目,引导职工好读书、读好书;

  4.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平台电子书屋“职工书苑”正式上线;

  5.开展“我与无锡品牌·我与无锡质量”读书征文活动;

  6.建设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5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8家,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0家,市级网上“职工书屋”示范点10家;

  7. 培育、扶持一批职工读书组织,建立一支职工领读员队伍,促进职工读书人群的交流和扩大;

  8.继续完善“无锡工会会员教育普惠平台”,做好平台在全市的推广工作,不断扩大平台的覆盖面和使用率;

  9.依托“工会学院”职工教育网络平台继续开展“建功必须有我”百场巡讲进企业活动,扩大职工教育培训基地覆盖面;

  10.依托“职工生活大讲堂”,拓展职工知识范围、提升职工生活质量和品味。

  四、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为确保第九届“无锡市职工读书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无锡市总工会将成立工作组,负责制定活动方案,组织活动实施,检查通报活动落实情况等。各地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职工读书活动的现实作用和深远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加强组织协调和推动落实,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使职工读书活动真正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职工队伍素质的有力支撑。

  2.整合资源,逐项落实。各地区、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将“职工读书月”活动有机融入全民阅读、科普宣传活动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统筹协调、逐项落实、整体推进,让广大职工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扎实推进“书香企业”建设,培育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全民阅读先进典型。

  3.创新工作,深度推进。各地区、各单位要依托“无锡市总工会微信”“工会学院”网上职工书屋及现有的职工文化阵地,构建立体式阅读平台,最大程度地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要积极宣传推介并使用好“无锡工会会员教育普惠平台”,引导职工涌跃参与“职工生活大讲堂”。要结合地区和单位实际,策划开展富有针对性和独创性的读书活动,并及时总结提炼活动经验和典型做法,市总工会将以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各地区、各单位开展“职工读书月”活动的情况,努力培育打造更多的职工读书活动品牌。

  无锡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